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帆领航】“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量:

    “我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如果每一个平凡的我们,都能为祖国扛起枪,为祖国出份力,我们国家和民族就能永远屹立不倒!”3月刚入选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征兵入伍典型人物”的邝永康同学在升旗仪式后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感悟。

      4月12日早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大学城校区正门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展“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副书记陈颂坚,部分辅导员老师和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迎着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齐唱国歌,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随后,学院退伍“优秀义务兵”邝永康同学在国旗下以《红旗飘飘,少年当自强》为主题进行演讲,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诞生的党史故事,表达了当代青年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勇于迎接挑战,积极投身祖国国防建设热潮中的抱负。

      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发表讲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断创造人间奇迹?这是全世界都在不断追寻答案的问题。”她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勉励同学们要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激情昂扬合唱《歌唱祖国》,深情表达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随着激昂的歌声,陈洛浩和黄瑶同学现场创作简笔画,将升国旗仪式的场景描绘下来,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师生们也纷纷留言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深情祝福,表达在党的领导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行的决心。(文:谢泽涛,图:何浩文,司徒信杰)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