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砼心创梦,共建未来”——我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成果,同时更好地选拔培养优秀项目团队,持续推进我院“互联网+”大赛成绩再上新台阶。我院于3月12日下午在实验二号楼520会议室举办了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学院选拔赛。比赛邀请广州劲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智群、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金镇、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作为评委嘉宾。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李成瑶、学院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张建坤及100余名参赛队员和观众一同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采用“参赛队伍线下路演+观众线上观摩”的形式,经过前期选拔筛选,共有8支团队入围本次选拔赛。在展示环节中,各队伍成员结合自身项目,小到大学城人群出行方式变化所带来的商机;大到国家扶贫、援建等所带来的机遇,探究国家政策和社会痛点,通过创新的专业技术和新颖的商业模式对产品的优势亮点、市场潜力等进行了展示,思路清晰、表达流利。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以及进展情况,耐心细致地帮参赛选手分析项目的现状及市场潜力,并且就市场需求、项目推广、项目成本与收入、未来的生存空间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大赛尾声,金智群老师对参赛队伍和比赛情况进行点评。他提到,做产品要结合竞品进行分析改进,注重产品创新,并兼顾市场效益,并就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本次选拔赛以竞赛带动双创,以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最新成果,也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和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培养提供了动力,搭建了平台。希望土木学子能秉承创新创业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打磨、优化、完善项目,力争在校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文:包华宇 叶钰怡 卢鹏宇 张建坤 图:李建成 周钧炫)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