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心工作
校领导做客我院“砼人”党史云课堂开启第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量:

     4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在实验2号楼515党建活动室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为我院“砼人”党史云课堂开启第一讲,土木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道路桥梁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约30人现场聆听,全院师生通过直播同步观看学习。
     副校长陈卓武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阐述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大家理清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逻辑,并在广工大的历史脉络、办学理念以及我校首任党委书记兼院长曾志的革命历程中,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广工”元素和精神遗产,强调大家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党课中,副校长陈卓武还与师生党员一起来到5楼平台学院设置的“百年辉煌历程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展前,结合党史上的重要时间节点,从红船劈浪起航到新中国成立擘画新世界、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最后,他殷切地希望青年学生党员要培育和践行爱国主义情操,树立远大理想,进一步优化和丰富知识结构,积极投身实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课,标志着“砼人”党史云课堂正式开讲。“砼人”党史云课堂是我院推出的系列党史教育课,课堂采用现场学习与直播观看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破人数、时间、空间等限制,为全院师生提供党史学习教育讲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课可看、可听、可互动、可分享,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图/文:李成瑶)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