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专指委大会上喜获双丰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阅读量:

日前,我校2011届毕业生何嘉莉同学(指导教师:聂锦旭副教授)所完成的毕业设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文科实训楼给排水及消防设计”,在全国高等学校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专业负责人大会上获得“2011年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奖”(不分等级,只设优秀奖);由聂锦旭、梅胜和阮彩群老师完成的“《泵与泵站》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获得“2011年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教学改革研究优秀论文奖”(不分等级,只设优秀奖)。

本次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高等学校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及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30余所相关高校约180位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我校城市公用设备系主任梅胜老师参加了会议。

全国高等学校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每两年组织评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奖、科技创新优秀奖、教学改革研究优秀论文奖一次,按照大会要求,本次评选每个学校只推荐1件作品,每个项目均有获奖限数,其中,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奖不超过15项;教学改革研究优秀论文奖不超过10项。本次会议,各高校对申报各类优秀奖高度重视,竞争非常激烈。大会共收到申报项目100余项,按照各奖项目评审标准,经专业指导委员会及专家严格评审、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奖15项;本科生科技创新优秀奖10项;教师教学改革研究优秀论文奖10项。

我校城市公用设备工程系一向注重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阶段,除了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层层把关,还根据本系专业的自身特点,制定了一些适合本专业特点的措施,保证毕业设计的质量。在本科教学中,也鼓励教师开展创新和教学改革,并总结经验和不断提高。我校黄杨同学(指导教师:李绍秀)就曾获得“2007年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奖”;何炳光同学(指导教师:罗鹏飞)仅获得“2009年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提名奖”。本次评选我校也非常重视,积极组织和申报,所报送的本科毕业设计和教改论文经过校内选拔、严格评审的作品,在此次会议得到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并均获优秀奖。这是我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师生首次在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议上双双获奖,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在全国高等教育中的影响。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