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园地 -- 正文

陈立中副校长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学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4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月3日下午,陈立中副校长在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作了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讲学辅导报告会,所分管和联系的单位(保卫处、基建处、总务处、节能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陈立中副校长从“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和认识理解、群众路线和现代大学制度、工作作风和个人修养”等三个方面进行讲学,分析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强调教职工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将活动与日常实际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

陈立中副校长以法国历史学家托克维尔的著作《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的内容作为引子展开论述,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社会发展转型期错综复杂的环境下进行深化改革要注意的问题,论述了各行业的领导干部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的必要性。随后,他在回答“谁是我们的群众” 的问题时,指出党员干部应该知道“谁是我们的群众”,更应该清楚地知道,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就是我们的工作对象,所有的工作平台都要围绕服务对象而开展,不可以离师生越来越远,并且明确表示:“我们的工作服务对象就是群众,我们的同事就是群众,我们自己也是群众”。在对解决“四风”问题的认识上,他以自己的实际工作体会告诫大家:“不要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还以浮梁县衙匾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为典故,引发大家的思考。最后,在关于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问题上,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论述了怎样协调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怎样增加教职工民主参与程度、怎样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宏观微观体系等问题。

此次讲学辅导报告会为上述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厘清了思路。通过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查缺补漏,查找出教职工党员干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9-4 14:35:05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