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小小扑克牌,撑起一片天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4        阅读量:

——我院举办第三届“Mr. 扑克费思”扑克承重大赛

为迎接第二十二届校园学术科技节的到来,增强校园学术科技氛围,继承在实践中学习的传统,4月22日,我院团委于大学城校园图书馆西广场举办了“第三届扑克承重大赛”,共有15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扑克承重大赛沿用了上一届的比赛规则,参赛者只能使用由我院团委提供的扑克和502胶水,来制作别出心裁的承重扑克体结构,并通过计算荷质比确定最终分数,各队伍成绩按荷质比高低进行排名。早上8点半,在工作人员搭好比赛场地后,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不减选手们的比赛热情,不久就有队伍陆续签到称量。选手们神采奕奕,看得出来对自己的作品自信十足。

参赛队伍初测合格后,经过签到、称量和拍照,便到最紧张的承重加载环节。本次扑克承重大赛竞争非常激烈,在第一批队伍承重的时候就出现了满载的成绩,在第二批队伍承重的时候更是出现了荷质比超过3.0的特别成绩,令人叹为观止。不仅如此,本次扑克承重大赛的创新亮点也数不胜数,各个队伍的扑克承重体都各有特色,在出现圆柱体,长方体后,更是出现了不规则结构的大胆创新结构体。

本次大赛最有趣的部分就是承重环节了,参赛者头顶头盔,把自己的扑克结构体放置在承重装置上,小心翼翼地往上加砝码。随着砝码的越加越多,在工作人员读秒的时候,选手的心也随之悬紧,在最后一个砝码放置上去,工作人员读秒宣布满载成绩后,选手的悬着的心才松了下来,接着便是一阵悦耳的掌声和欢呼声。

随着最后一组扑克模型的承重结束,本届扑克承重大赛也宣告落幕。回顾本次大赛,同学们在制作扑克结构体时所进行的思考与创新,动手制作时不断解决困难的经历,承重时看着砝码一点一点放上结构体的紧张,以及结束后在成绩宣告板上寻找自己傲人成绩时的喜悦,每个环节都能受益良多,这正是举办本次扑克承重大赛的意义。本次扑克承重大赛为今年学院学生科技盛会“鲁班节”吹响了创新的号角,让我们共同期待5月份的“鲁班节”!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