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委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阅读量:

为了拓展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同学的视野,增加大家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并帮助大家更理性地进行职业规划、明确日后的努力方向,我院团委邀请瀚韵设计实习平台创始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李春林先生于10月23日晚在教学4号楼312教室主讲土木工程职业规划的讲座。学院团委书记杨刚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李春林先生首先为我们分析了当前土木工程行业的就业形势,然后,他通过播放一段北大学生慷慨激昂的演讲视频,告诉我们“面对社会我们应勇敢地改变社会而不是等着社会来改变我们”的道理。

紧接着,他围绕就业抛出了四个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未来你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我们在学校可以做哪些准备?”“是否考研?”“如何择业?”。他借助课件层层剖析,逐步深入地引导我们去思考。他详细阐述了关于建设、施工、监理各单位的结构职能,并强调在实习中把知识应用于实践来提高工作能力,让自己的能力得以展示。此外,李先生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考研的意义和职业选择的相关问题,在逗得大家会心一笑的同时也引发同学们进一步地思考。

讲座尾声,李先生针对目前大学生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向大家提出建议:学院可以通过设置就业指导项目来帮助学生明确以后发展的方向,而学生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从而增加竞争力。同时他还提及了简历撰写的一些注意事项,对大家就业规划的实施有更深一层的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已有所想法,不再那么迷茫,衷心祝愿大家都能明确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并在当下为之而不懈奋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精彩,为美好的未来夯实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