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校友分会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5-04        阅读量:

2016年4月23日上午,我院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圆弧报告厅召开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我院各专业120余名校友代表专程回到母校参加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苏一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副校长陈立中,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卓武等学校领导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77级采矿专业校友、原广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承真,校长办公室主任苏雷,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主任王玲,校团委书记张育广,教务处副处长杨文斌,学生处处长李靖茂,保卫处副处长何永坚,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集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何振炎,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工作小组组长徐向东主持。

大会上,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主任王玲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宣读同意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筹备成立校友分会的函。徐向东代表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并对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校友代表的产生、校友分会理事的提名等进行说明。与会全体校友代表进行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学院校友分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学院校友分会宣告成立!苏一凡书记向校友分会授牌,陈卓武副校长向校友分会授旗,现场气氛热烈。

校友分会名誉会长陈承真发言,他认为校友分会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校友分会能够充分发挥联络校友、交流信息、共享资源的作用,搭建起联系校友与学校的桥梁。他鼓励广大校友常怀感恩之心,不断追求进步,力所能及地通过设立在校学生奖助学金、共建校内实验室、校外学生实践基地等形式,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校友分会会长张荣辉教授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履职,把校友分会工作做深做实,充分发挥分会的平台与纽带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依照分会章程依法依规开展有关工作,积极组织校友联谊活动,帮助校友获得更好发展,进一步聚集校友的智慧,为学院发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事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校友分会要多开展学术论坛、讲座等活动,与学生实习、毕业设计、科技创新、创业就业、文体活动等实现对接,推动校友工作更加贴近实际,更加丰富。

校友代表、97级建筑工程专业校友、广东世纪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剑峰发言,他认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情感联系,校友是母校的荣耀与骄傲,广大校友应该同心协力,争取为母校在科研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他指出校友分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各项工作的开展应秉持分会宗旨,充分发挥联络校友与校友、母校、社会之间的桥梁、窗口与阵地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联谊活动;应秉持分会成员的职责,群策群力,争取做到“人人是会长、人人是理事”,集全体校友之力办好校友工作;应秉持校友们的社会职责,广大校友应不断追求进步,服务社会,为母校在社会上赢得良好声誉做出贡献。

大会上举行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李丽娟院长宣读学院文件,马文旭等21位校友受聘为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学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为6位担任进驻学校创客空间的我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导师颁发聘书;学院领导为其他导师颁发聘书。

苏一凡书记作重要讲话。苏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校友总会向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各位理事的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表示谢意。苏书记认为,母校是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与母校有着难以割舍的紧密联系,校友情、师生情、母校情是人生中非常宝贵与重要的情感,大学校园、恩师教诲赋予了每一个校友成长、发展重要的机遇与根基;母校的发展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怀、爱护与支持,这是校友事业发展的重要后盾。苏书记从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办学规模与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向广大校友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成功承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竞赛,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与部署,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心系母校,做好母校与社会各界的纽带,为母校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学科高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凝聚力量、贡献智慧。苏一凡书记寄望广大校友能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事业领域中不断取得进步,用个人的成就为母校赢得社会声誉,通过各种方式支持母校发展,回报社会大众。他充分肯定、感谢广大校友在校友工作中的积极投入与热情服务,也寄望校友分会能够在广大校友的持续关注与参与下,进一步明确校友分会的定位与宗旨,依法依规开展各类活动,将校友工作发扬光大,再创高峰。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促进了广大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与向心力,共同展望新形势下校友工作的美好蓝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友分会将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友工作与社会联络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在各地校友的热情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稳步推进校友分会工作,为学院实现跨越发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汇聚力量。(文/蔡健,图/大会宣传组)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