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动态
江门路桥校友联谊座谈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2-27        阅读量:

2013年1月19日-1月20日,道桥与交通运输系教师赴江门与路桥专业校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业务交流,徐向东书记和刘伟副书记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密切江门路桥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分享校友的成功与进步、让校友了解母校的发展与未来规划,征集校友对路桥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首先参观了坐落于雄伟壮观的江门市新会区崖门大桥西侧的广东桥梁博物馆。“广东桥梁展示”、“中外桥梁博览”、“未来桥梁展望”和“桥梁文化集锦”四个主题展厅的300多幅桥梁图片,既再现了广东桥梁建设的悠久历史,同时也使大家领略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广东桥梁建设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大家对国内外桥梁建设的概况和发展趋势有了深入了解。接着,大家参观了江门市新会区崖门东岸蔚为壮观的古炮台。

次日,联谊座谈会在江门市滨江新区管委会四楼会议室举行,江门路桥专业校友代表与母校教师共40人参加了座谈。校友们介绍了江门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江门交通的发展情况。刘伟副书记和姜海波副院长分别向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刘伟副书记以“温暖”、“欣慰”和“祝福”三个词进行了凝练总结,她说:“浓烈的师生情谊,在寒冷的冬日让教师们倍感温暖;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让教师们倍感骄傲和欣慰;生活幸福,事业成功,天天开心,是教师们对校友的深情祝福。”

最后,大家参观了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江门规划展览馆和江顺大桥施工现场。此次联谊座谈会,教师们对自然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和文化底蕴深厚的江门加深了认识,对江门城市建设和城市交通发展规划有了深入了解,对道桥与交通运输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有了新规划。

道桥与交通运输系供稿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2-27 12:02:32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