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联共建】我院与企业开展系列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作者:李成瑶        发布时间:2021-01-29        阅读量:

       近期,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分别赴中建二局广清分公司、广州市盾建地下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中建新疆建工华南分公司到我院共建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邓俊、刘锋、陈颂坚、何嘉年、朱江以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党员分别参加了活动。

激发党建新活力

       12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锋,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副院长郭永昌带领土木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土木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及学生团员代表到中建二局广清分公司总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双方首先以党建为引领,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并签订合作协议。随后,以党建带团建,开展篮球友谊赛、啦啦操表演等文化交流活动,由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岳嘉向双方团组织授旗,共同创建“青年文明号”。

协同提升组织力

       1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锋,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副院长郭永昌带领相关系所教师党员到广州市盾建地下工程有限公司“红色号角”党建品牌基地参观学习并共建交流。企业党组织的“红色号角”党建品牌是将基层党建工作贯穿在地铁施工前期、全面施工、全面移交三大阶段,分别以“集结号”、“冲锋号”、“圆梦号”激发干劲,保障工程高品质完工。“红色号角”党建品牌的实施和效果给了学院党委很大的启发,企业党组织的实干精神使教师党员深受感染和鼓舞。刘锋院长表示接下来将借助“阵地联享”“组织联动”带领师生党支部实地感受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

凝聚育人支撑力

       1月22日上午,中建新疆建工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西朝,总工程师吕严伟等一行11人到我院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锋,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副院长何嘉年,副院长朱江等出席活动。双方党组织负责人对各自发展历史、文化、优势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就党建共建交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进行讨论并签订合作协议,最后双方就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校企协同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入研讨,结合需求,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努力凝聚合力以达到党建与业务“两促进、两提高”的目标。
       我院“五联共建”系列校企党建共建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已先后与6家知名央企国企党组织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备忘书》,20个师生党支部按专业与企业党组织纵向结对,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围绕组织联动、发展联促、活动联办、党员联训、阵地联享开展系列活动,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得到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校企双方携手发扬土木人“大国工匠”精神,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作出更有力的贡献。(文:李成瑶,图:杨刚、张建坤、李成瑶)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