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找工作,一个双向奔赴的过程——我院成功举办就业讲坛第215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量:

  为让学生更加了解目前就业创业形势,帮助学生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掌握更多的应聘技巧,5月18日下午,我院于实验二号楼520成功举办就业讲坛第215讲。碧桂园南部大区人力总监兼佛肇区域人力总监赵蕾女士莅临现场,作了主题为“找工作,一个双向奔赴的过程”的就业讲座。我校2015级校友莫广佐师兄、学院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刘思利老师、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建坤老师以及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赵蕾女士先是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引出在择业过程中企业和个体之间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具备宏观思维、提升个人能力。关于实习,赵蕾女士建议同学们要有计划和目的性,而对于没有校外实习经历的同学,她建议学生要好好总结大学的收获和体验,积极准备,合理定位;关于简历,赵蕾女士建议同学们尽早准备并时常更新,以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她提到,在每一次面试后我们要进行必要的思考和总结,以提高自己未来的面试成功率。随后,莫广佐师兄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实习经历并就碧桂园的“预科班”项目介绍碧桂园的人才培养计划,在场同学都受益匪浅。


本次讲坛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大家明确了就业目标,对同学们未来的择业就业具有指导意义。希望我院学生能从中收获思考与提升,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拓展专业素质,更好地把握人生的航向。(图/周钧炫、文/黄佳涛、刘思利)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