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桁架下午茶(四)】我与校友有个约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阅读量:

根据学校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的安排,为加强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11月13日下午,在校友返校日当天,我院“桁架下午茶——我与校友有个约”主题交流会在实验二号楼5楼东侧平台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特邀了4位毕业十多年的校友:番禺区团委书记吴朗校友,广州建筑南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伟锋校友,广州财经大学基建处副处长梁智峰校友,广州工程监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方伯霖校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老师、学生会秘书长张建坤老师,以及近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四位校友分别结合自身学生时期的故事和多年的工作经历,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就业选择经验和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勉励师弟师妹们要脚踏实地,在学好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锻炼自己,培养创新做事思维,提升社会实践能力。要善于在学习生活中总结经验,在学习中成长、在努力中收获。

随后,进入到我与校友面对面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行业发展前景、职业规划、学生干部能力培养、就业择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校友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以更宽广的专业视野给出了许多全面的指导性的建议。同时,陈颂坚副书记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近年土木行业的就业和发展潜力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要向优秀校友们学习,汲取他们的成功经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及早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全方面提升自己。

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却又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之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规划,一定会努力成就自己。同时,本活动也为校友和师弟师妹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校友与学院之间的密切联络,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为职业规划和就业择业提供了广阔的视野。(文/图:张建坤)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