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测绘论坛”第33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量:

报告题目:基于GNSS-R技术的海面风速反演
报告人:余科根教授,中国矿业大学
时间: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下午2:30-3:30
地点:实验2号楼520室
报告摘要:
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反射测量(GNSS-R)是通过接收、处理和分析GNSS反射信号从而获取反射面特征及参数的一种遥感技术。GNSS-R技术具有成本低(不用发射机)、覆盖面大(同时反演地表多条轨迹上的地球物理参数)以及时空分辨率高等优点。报告首先对GNSS-R技术做一个简要介绍,然后着重于讲述如何利用机载和星载GNSS-R接收机观测数据反演海面风速,包括数据处理、模型构建以及性能评估。大量星载和机载观测数据表明利用GNSS-R技术反演海面风速是可行的,风速反演精度可达1.5m/s左右。

报告人简介:

余科根,长春地质学院(现吉林大学)工学学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学硕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工学博士,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曾经在芬兰奥鲁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CSIRO、武汉大学等海内外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长期专注于导航定位与导航卫星遥感领域的研发工作,发表SCI 期刊论文90余篇,单写、合写和主编5本英文学术专著,参与另外6本英文学术专著中章节的撰写,分别由Wiley、Springer等海内外知名出版社出版,2013-2017连续5年担任三个国际SCI期刊(IEEE TVT、IEEE TAES、EURASIP JASP)编委,2011-2019连续8年担任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兼职教授,目前担任IEEE Access 编委,IEEE高级会员,IEEE航空与电子系统协会导航系统专家组成员。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