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举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师授课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选拔优秀青年授课教师参加广东工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特举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时间:202168全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4:30

竞赛地点:实验二号楼520

二、报名条件

1. 爱岗敬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受学生喜爱。

2. 我院35岁以下(1986831日以后出生),担任主讲(或实验)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必须参赛,其余40岁以下(198183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自由报名参赛,名单见附件1

3. 已在往届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得校“十佳授课教师”称号的教师不再参加本届竞赛。

三、竞赛说明

1. 竞赛内容分为两部分:教学设计(占竞赛成绩的20%)和教学展示(占竞赛成绩的80%)。每位参赛选手的教学展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教学设计是指与教学展示相对应的教学过程设计。赛选手于202163日前,将教学设计的PDF版本以参赛选手姓名+所属系所的形式命名后,发送至43758001@qq.com

2. 授课内容应来自给在校本科生授课的课程,不能展示课题研究成果或研究生课程

3. 根据参赛课程的需要,参赛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4. 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模式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竞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见附件2和附件3

5. 参赛选手于202167日到实验2号楼520安装、调试课件,除PPT不能正常播放的原因以外,比赛期间不允许拷贝课件。为避免电脑重启后,PPT会丢失,请不要将PPT安装在系统盘或桌面。

6. 参赛选手于202167日抽签确定出场次序。

7. 40岁以下(198183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应在比赛期间(除上课、监考等教学任务外)进行全程的观摩与学习。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竞赛活动的领导,学院成立教学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何嘉年

副组长:袁兵

成员:邓俊、刘锋、王小霞、方媛

五、注意事项

1.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制度化工作。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活动,要求广大青年教师广泛参与。

2. 竞赛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系所要切实抓好竞赛活动的组织推荐工作,为参赛教师创造必要的条件。

3. 必须参赛的青年教师如果因故不能参加比赛,请提前向部门工会主席袁兵教授请假。

4.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解释权归学院教学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六、表彰奖励

本次活动评选学院十佳青年授课教师10名)。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2021/4/25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