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转发)关于做好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工作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2        阅读量:

单 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各学院:

为了让我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尽早了解我校科研学术环境,更好地选拔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请各学院提前做好2015年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工作。学校将组织报名的学生参加学术交流及其他活动。

一、推免生类别

推免生类别分为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类。

二、报名对象

我校2015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预报名条件

1.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政治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未曾受到过学校行政处分。

2. 身心健康,有足够的精力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

3.学术学位推免生需满足以下学业条件:

1)全国英语水平考试(非英语专业)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或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2)一至二年级有两次以上(含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3)学业成绩优秀,主修专业总学分绩点3.2(含3.2)以上。

4.专业学位推免生需满足以下学业条件:

1)全国英语水平考试(非英语专业)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或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2)一至二年级有一次以上(含一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3)学业成绩优秀,主修专业总学分绩点2.5(含2.5)以上。

请各学院于2014年5月12日前把预报名申请表及汇总表交行政楼317,并对报名的2015年应届本科生开展培育工作,具体如下:

时间

内容

负责

4月21日-5月12日前

1、每个学院组织若干位知名教授组成导师宣讲组对本院学生进行考研宣讲动员。

2、考研动员后,做好大三学生推免预报名登记工作。

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组

5月12日

提交预报名申请表及汇总表。

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组

5月12日-6月20日

1、跟踪预报名学生的学习情况,为学生安排科研导师,让学生尽早进入导师的科研团队。

2、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动态,以小组形式每月定期组织1-2次学术沙龙,探讨近期学习科研情况。

3、邀请本院知名教授举办2场以上学术讲座,讲授本学科科技前沿。

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

5月12日前

根据工作要求,提交学术沙龙、学术讲座安排计划(含:时间、地点、负责人或演讲嘉宾等),研究生处将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时查看学院开展情况。

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

6月20日前

学院及时对预报名的2015年应届本科生培育情况形成书面总结(含学生科研学习情况、学生参与沙龙与讲座的情况)与建议,于6月20日前交研究生处。

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

附件:申请表及汇总表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