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文化 -- 正文

秀丽名城聚广工,活力校园荟芳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7        阅读量:

——学院团委举办第六届校园城市文化游园会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校园文化艺术气息,11月5日,学院团委在生活东区校道上举办了以“秀丽名城,活力广工”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文化城市游园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刁衍斌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同时众兄弟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也受邀到现场担任评委。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伴随着振奋人心的礼炮声,精彩纷呈的第六届校园文化城市游园会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本次活动的15支城市队伍以及新疆少数民族代表队共16支队伍将自己家乡的特色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或是展示繁华靓丽的城市和民族特色服装,或是传授不同城市的方言、介绍城市的人文地理,或是带来美味的特色小吃……经过现场的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停下步伐,并参与到活动当中。此外,新疆队伍为大家带来了新疆特色牛奶,同学们将摊位围得水泻不通,好不热闹!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同学们也热情地为自己喜欢的城市队伍投上宝贵的一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许多城市的特色节目演出,精彩绝伦的表演让人流连忘返。如湛江队伍戴上威武的狮头,在舞台上热情展现湛江特色舞狮,威风凛凛;饶平队伍表演双截棍节目,矫健身姿让人目不暇接;佛山队伍更带来了闻名中外的咏春拳表演,现场传来阵阵大声欢呼;而声情并茂的茂名队伍和淳朴的河源队伍等队伍也别出心裁地用方言演唱了一首首精彩的歌曲,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除了有城市队伍外,我院组织的“鲁班节”队和“超级工程”队是本次游园会的一大亮点。这两支队伍的表现与其它城市队伍相比毫不逊色,他们展示了我院团委的品牌活动“鲁班节”中往届优秀参赛作品,彰显了鲁班节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随着晴朗的蓝天渐渐被夕阳染成暗红色,本次游园会也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团委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了优良校风学风的蔚成,提升了人文素质,同时也加强了来自不同城市的学子之间的交流。在同学们了解不同城市优秀文化和城市发展的后,他们进一步融入到了校园和谐的文化氛围中,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文化差异所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