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骨干赴中山企业科技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阅读量:

5月11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赴中山市,到中山环宇实业有限公司和黄圃水务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观摩学习与科技调研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院研究生会委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干部和校研会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调研组前往中山环宇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中山环宇实业有限公司是由全球最大的塑料管业生产企业——法国Aliaxis集团与香港世界五金塑胶厂有限公司共同合资组建的外资企业,位于中山市,于1993投产,主要生产民用建筑、大型公共设施建筑及工业、化工、水处理等各种类型硬质塑料管材、管件等产品,是国内同行业中产品生产采用国际标准最多,管材规格最多,管件品种最多,人均上缴利税最多的企业,拥有自己的塑料模具开发中心,现已开发的模具超过数千套,除了可提供高品质、品种齐全的给排水、热水管道及电线套管外,也能提供整套以塑胶为主的水处理系统。2002年锚牌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2003年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

公司总监陈裕贞先生等热情地接待我们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定位、人才培养、企业运行、科研开发及社会服务情况。陈总还强调:企业的职责是服务于社会,回馈社会,我们不仅要扩展自己的能力,同时还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们一起为社会的进步而努力,这让大家在思想上深受启发。

随后,在公司领导和工程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及展馆,同学们踊跃就关心的问题向工程师提问,并得到了热情详细的解答。工程师还在车间进行一些现场的示范操作,并通过自身经历感悟勉励同学们注重品德修养,在学会做事之前先学做人,在以后学习科研中加强基础学科钻研,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最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徐向东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中山环宇实业有限公司为我院研究生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表示通过这样的实践学习,能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科学思想、创新意识和敬业精神,开阔了视野。学院领导还与陈总等公司领导就联合申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午,调研组到了中山黄圃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公司领导张喆总经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先是召开了一个交流会,公司的工程师们、与会老师对于学生培养方面交换了意见,使大家对研究生培养和应具备的素质进一步有所了解。随后我们参观了污水处理系统,在工程师的介绍下对从污水收集到处理、排放的整个流程有所了解,观看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首先经过粗、细格栅滤除杂质,再进行活性细菌处理、物理沉降等,最后是紫外线消毒,达到排放标准。在这个干净美丽得就像是一座花园的处理厂区,我们深深感受到环境保护的治理理念和运行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

通过为期一天的参观交流学习,我院研究生干部增强了对专业学习方向、科学技术发展前景方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对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撰稿: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金晶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