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宣传“挑战杯”,迎接“挑战杯”,挑战“挑战杯”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阅读量:

2014年4月2晚,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学院创想工作室在实验二号楼520课室联合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亚煦,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往届获奖参赛者出席了活动,各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宣讲会,交流参赛的心得体会。活动中,同学们讨论十分热烈,对“挑战杯”这一赛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

宣讲会上,学院团委向各位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挑战杯”赛事作品的申报要求,并重点介绍了自然科学论文与科学发明创造类作品的报名要求,以及“挑战杯”的比赛形式和大致时间安排等赛事信息。此外,往年的优秀参赛团队还结合《“低碳建筑”全寿命周期碳评价检测系统》、《中国古建筑木结构的艺术价值与结构力学分析》等历届获奖作品、学院专业特色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参赛作品的科学性以及创新点,并介绍了自然科学类论文、社会科学类论文的选题技巧与科技发明类作品在构思选题、开发应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在准备参加“挑战杯”的过程中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与操作上的可借鉴之处,帮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挑战杯”的比赛。

通过此次宣讲会,学院团委希望帮助广大同学对“挑战杯”能够形成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希望能为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校内赛在学院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广泛地发动学生群体,做好社科类论文选题征集工作,进一步拓展与孵化优秀项目,提高学生对学术科技竞赛的积极性及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学术科技创新氛围。

(图 陈梓德 梁耀昌 / 文 梁耀昌 庄枬炜)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