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院举行研究生党建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7        阅读量:

为了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学院党建工作整改方案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党建工作,2017年5月16日下午,我院在实验二号楼50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副书记郭维喜,组织委员、副院长史宏彦,纪检委员蒋利龙,党建信息员蔡健,研究生党支部中的教工党员王晓霞、王彰元、袁炳祥,将入职的研究生辅导员马京帅,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院研究生会中的党员干部。

会上,由党建信息员蔡健对研究生党员干部进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培训。蔡健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广东工业大学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等重要党建文件精神,围绕学生党员发展这一高校党建重要内容,从发展学生党员的标准、发展党员的重要意义与总体要求、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及实施细则、党支部讨论表决接收新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主要程序、党务常用文书基本格式等几个方面作了工作规范的介绍,就党员发展流程、培养考察、材料归档等过程中常见的误区与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

与会师生党员就开展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气氛热烈。

与会党委委员分别作了讲话。郭维喜要求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深刻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党支部应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从培养考察到发展吸收的全程管理与制度建设,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应加强预判,对不符合规章流程的现象要认真对待,严格处理,从细节着手做好党建工作。史宏彦指出,发展党员是基层党组织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是最基本的工作要求,各研究生党支部应该以各类文件精神与章程规定为重要指引,加强工作流程管理,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制度性与科学性。蒋利龙从纪律检查的角度指出基层党支部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列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严谨、不完善、不合理现象,认为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应该加强学习,熟悉党建业务规程,依照规范做好各项党建工作。

徐向东作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研讨会是学院党委落实党建工作整改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严格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具体任务。他对研究生党员干部提出要求,首先,应该严格按程序发展、接收党员,充分体现支部委员会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管理的责任和作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其次,发展党员应高度重视党员质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结合发展对象个人的思想与现实表现加强培养考察,向发展对象压担子、给任务,多进行考验,使他们尽快成熟起来;再者,要加强对党建工作材料、党员档案等文件的妥善保存与管理,重视党建资料的保密性与严肃性;最后,应坚持学习,认真履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查找并改正问题,全面推进支部各项党建工作有序、稳步进行,实现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研究生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整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蔡健,图/蔡健、谢耀雯)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