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快讯
我院召开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量:

2018年4月3日下午,我院在实验二号楼520会议室召开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刘锋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系副主任何嘉年做了专题报告。何老师从概念、历史起源、发展历程与现实情况等方面向全院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和理念,重点从适应高校招生政策改革、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强调了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与育人目标。解读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等重要理念的涵义,介绍了专业评估(认证)的标准要求,并希望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思路与要求下积极改革培养方案与教学方式方法,力求人才培养工作能够进一步出成果、显成效。

此外,何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迎接专业认证(评估)的工作情况,明确了迎评准备工作的工作要点,倡导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和配合专业评估工作。

学院院长刘锋讲话。刘院长指出,做好相关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评估)是学院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也将成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事关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应提高认识、建章立制、明确责任、落实分工、有效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取得实效,为认证(评估)专家到校考察审核打下坚实基础,营造浓厚氛围,助力学院的专业发展、学校的新工科建设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各项事业。

会前,学院还向各系所分发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的有关学习资料,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宣传相关工作情况。

此次会议对加强我院老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了解、推动专业评估工作开展和专业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文/图:蔡健、何嘉年、谢泽涛)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