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结构工程方向硕士点简介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6        阅读量:

我校2003年获得结构工程二级学科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点硕士学位授予权,从2012年起按一级学科土木工程招生和培养,土木工程学科为广东省一级优势重点学科。

结构工程二级学科点现有教授8名,副教授12名,硕士校内导师20人、校外兼职导师25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0人。专业实验室面积4250多平方米,实验设备固定资产1800多万元。

本学科结合广东土木建筑的需要,主要开展结构分析理论与设计方法、结构的损伤分析与检测、新型建筑材料结构与性能等方向的研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并获得代表性研究成果。

目前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广东省科技重点应用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同时与企业合作承担了多项横向课题。在新型结构体系、复材新结构及加固理论、高性能混凝土结构、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及应用、结构优化设计方法、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等方面已开展系列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本学科点开设的主要研究生课程有:弹塑性理论及有限元方法、高等结构设计原理、结构动力学、新型结构材料、结构分析的计算机方法、结构优化设计、土木工程结构维修与加固技术等课程。

本学科点热诚欢迎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报考。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