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读量:

:绿色建筑5.0探索
报告人:胡建新(原招商蛇口首席绿色低碳官)
报告时间: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实验2号楼520室
欢迎学院的师生参与!

讲座介绍
从“天人合一”的环境观到绿色发展理念,从环境污染到气候变暖,绿色建筑事业方兴未艾,成为建筑业与房地产业持续热点。

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从2006年的第一版,到2014年的第二版,到今年2019年的第三版,经历了十多年的理论与实践探索,本讲座将通过2005年国内第一个通过美国LEED认证的房地产项目实践者的亲身经历,总结提炼出绿色建筑的5个发展阶段,以案例和视频短片,与大家交流“四节--环保”绿色建筑+建筑产业化+健康健康+智能建筑+零排放的绿色建筑5.0探索。

个人简介

胡建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教授,招商局集团孵化器“厘米空间”创业导师。曾任招商蛇口和招商地产首席绿色低碳官、总工程师,深圳招商地产副总经理、香港招商局地产集团副总经理等职务。

长期致力于绿色人居理念研究与实践,追求个人理想与企业使命和社会发展方向一致,从事房地产和建筑管理与技术工作30多年,主持或参与多个有行业影响力的项目策划与建设。

1992年获得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9年获得深圳市首批国家级领军人才认定。是国内外多个绿色生态组织的活跃成员,2014年联合创立了蛇口社区基金会,推动绿色和谐社区营造。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