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验室
流体力学实验室
作者: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4-03-25        阅读量:

实验室位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专用实验楼一楼,面积为380m2,拥有比较先进的流体力学教学和科研实验条件,配有专职实验人员。

主要为水工艺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土木工程、道桥工程等本科专业开设如下实验:静水压力实验;伯努利方程实验;流态观察和临界雷诺数测定实验;明渠流水面曲线实验;管道阻力系数的测定实验;孔口管嘴出流演示实验;平面绕流演示实验;风洞模型演示实验等。

拥有流体力学综合实验台、虹吸演示仪、静水压强仪、能量方程仪、双变坡水槽、动量仪等实验装置,配套有先进的旋桨式流速仪、超声波明渠流量计、PFSE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等测试仪器。

实验室目前的科研方向主要在于流体减阻研究、管道配件的水力特性研究、障碍物绕流的水力特性研究、两相或多相流的水力特性及理论研究等。

实验室在各级管理层面的支持和努力下,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在软件和硬件建设上更好地满足教学和科研的要求。

上一篇: 力学实验室

下一篇: 交通运输工程实验室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