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验室
给水排水工程实验室
作者: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4-03-25        阅读量:

实验室位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专用实验楼一楼和二楼,总面积为580m2,拥有比较先进的教学和科研实验条件,配有专职实验人员2名。主要开展水处理技术、建筑给排水技术两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实验。

实验室承担了给水排水、建筑环境与设备、城市规划、建筑学等本科专业的以下实验:混凝实验、颗粒静沉实验、过滤实验、电渗析试验、深度水处理实验、活性炭吸附实验、曝气实验、污水生物处理模型演示实验、建筑排水虹吸演示实验等等。

拥有光电浊度仪、HACH浊度仪、高倍连续变倍体视显微摄像仪、激光散射颗粒分析仪、紫外分光光度计、OMRON数字溶氧仪、生物显微镜、COD测定仪、电热恒温培养箱等等先进的测试仪器。

实验室已经拥有较成熟的科研基础和雄厚的科研发展潜力,可以开展直饮水处理工艺流程研究、水处理药剂开发研制、不同污染程度、来源的污水生物处理实验室小试和最佳工艺研究、水厂运行的自动化和优化技术、工业污废水的先进物化及生物处理技术等等。

实验室在各级管理层面的支持和努力下,目前承担各种级别的纵向科研课题5项,为企业服务的横向课题4项。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在软件和硬件建设上更好地满足教学和科研的要求,热诚欢迎来自科研单位和社会企事业单位的技术开发和合作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