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项目 -- 正文

绿“引”建筑,绿“领”未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绿色施工成本分析与碳足迹研究》项目组参加“IYSECC 2013”峰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9-30        阅读量:

2013年7月13日,由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IYSECC 2013)”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开幕。本次峰会吸引了全球十几个国家或地区的50多所高校近200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并得到了CCTV等媒体的跟踪报道。我院马振东教授指导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绿色施工成本分析与碳足迹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在可持续发展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

该课题研究由学院与中建五局合作开展,旨在通过对绿色施工进行成本分析,比较绿色施工和传统施工的成本差异,为政府推行绿色施工提供理论依据(如制定相关奖励政策、增设绿色施工措施费),为企业降低绿色施工成本提供技术和管理方法;另一方面,通过对国内外碳足迹的研究,重新确定施工过程中的碳足迹测量范围及相应的碳排放系数,最终设计出有实用价值的碳足迹计算软件,为施工企业制定低碳施工方案提供理论方法和参照依据,最终实现建筑施工过程节能减排的目的。

第五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开幕

伍同学(左一)在可持续创新大赛中答问

CCTV、北京卫视的报道(右二为项目组成员陈同学)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9-30 16:44:25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