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向党映初心”志愿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阅读量: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民生发展、服务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4月30日,学校团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联合番禺团区委在广州南站举行“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向党映初心”志愿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番禺团区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番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自翔,石壁街团工委委员黄傲劲,广州南站地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唐伟,学校团委副书记王亚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队和“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项目党员先锋队授旗。


王亚煦副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团队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强调,青年中国需要青春力量,百年历程仅是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段落,未来之路还需要胸怀抱负的青年不断投身其中,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能主动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在志愿服务中强化责任担当。


志愿者代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丁美跃同学现场分享了自己在广州南站、广州地铁、广州马拉松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她认为,志愿服务是助人与自助相伴相生的过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内心的充盈与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将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和干劲。


在陈颂坚副书记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党员志愿者们心怀大爱,乐于奉献的态度和决心,激励在场的所有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前往西广场南侧开展除草活动。校地双方领导来到南站大楼慰问已经上岗的我校志愿者代表,提醒他们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按照志愿者服务及行为规范,用微笑服务展现广工学子的青春风采。


我院“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项目创立于2009年,曾获得2013年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优秀团队奖”和第四届广东省志愿服务铜奖。2018年,服务队进一步拓展服务空间,开始参与广州南站地区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学生3300多人次,服务时长超过2万小时。“五一”假期期间,服务队将分别安排320人、65人,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分两班为广州地铁、广州南站旅客提供志愿服务。本次志愿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也得到了《信息时报》的报道,详细内容可点击以下网址查阅https://mp.weixin.qq.com/s/I6YMcWv-lzGfVp49yC8ZaQ。(图/文:刘甜甜)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