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城地、测绘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分享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阅读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学院城地、测绘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小组、分主题进行党史学习分享交流,并于4月29号在实验二号楼520会议室进行小组展示,在分享交流中,强化党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第一组的陈泽豪和黄嘉敏同志,以“建党”为主题,简述“五四运动”到中共二大的历史。两位同志结合影像资料,讲述了“五四运动”唤醒腐朽人心、唤醒国民一腔热血的历史。接着,两位同志又通过讲述“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两个重要会议的纲领与意义,向大家展示了一段过程曲折又意义重大的恢宏党史。


第二组的黄泽鹏同志,以“党支部在军队建设中的作用”为主题,简要介绍了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这段党史。通过抗美援朝战争艰难的作战条件与两军悬殊的军事力量对比,再以简洁形象的图形介绍了志愿军的胡迪尔战术。最后,他讲解党支部在志愿军军队建设中的作用,并解释了党支部是如何让人民军队成为一支空前绝后具有信仰的军队。


第三组的陈卫来同志,以“建国初期”为主题,简述了建国初期的各方面的建设和成就。先从政治、经济、教育、文化、外交、科技六个方面介绍了建国初期的成就,再通过“一化三改”、“双百方针”等政策和“三反”、“五反”运动,向大家介绍了各个节点,各个方面的党的政策与相应的成果和意义。


第四组的何昭贤同志,以“改革开放”为主题,介绍了关于改革开放的背景、成就和经验。首先,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接着,他结合影视资料,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改革开放的主要成就。最后,通过四个“坚持”向大家介绍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宝贵经验。


支部书记杨刚老师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对大家的精心准备和现场讲解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将党史学习和专业特色联系起来,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将党史学习分享交流会常态化开展下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黄泽鹏,杨刚  图:张奋楷)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