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新生,砼心筑梦(四):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量:

为提高新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性,加深新生对学校工作的全面了解,入学第一周我院分别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第一次班会、临时班干部全体会议、第一次年级大会(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早晚自习制度等)、《学生手册》集体学习暨学风考风教育会、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专业介绍、入党启蒙教育、心理健康和青春健康、入党流程介绍与征兵入伍宣传、教务管理工作等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3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线上家长会,院长刘锋、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副院长何嘉年分别就校史院情、学院学生工作、土木专业分流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

9月14日上午,我院举行了新生年级第一次班会,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见面相识,选举临时班干部,收取档案、党团关系等材料,并召开疫情防控第一课班会。随后,我院召开了临时班干部全体会议,会议以怎样做好一名大学班干部为主题2020级新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交流。下午,我院召开了第一次年级大会,辅导员李成瑶老师带领新生仔细研读《学生手册》,讲解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学籍管理、学分制度、学位授予、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申诉处理办法、考勤管理办法、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等多个方面,加了新生校规校纪的认识。随后辅导员谢泽涛老师从安全的重要性、防盗小贴士、防诈骗“八个凡是,四个要”、疫情防控等方面为新同学们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

9月15日上午,我院举行了专业介绍会,各专业负责人及资深教师从专业背景及发展史、专业特点、专业地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要求、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我院各个专业的具体情况。会上,专业负责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积极解答了新生们的疑惑。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老师为新生讲授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寻人生的意义”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笈、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陈书记结合土木专业特色,以时政热点、历史典故、先进人物事迹为引,教导新生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大学生应当的追求,勉励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向优秀看齐,力争成为中国共产党光荣的一员。

9月17日上午,校心理健康中心文榕华老师以“放飞自我,从心成长”为主题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文老师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以及常见的异常心理,并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众多有效方法。随后,党建组织员李成瑶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入党程序规范化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为新生向党组织靠拢提供了有效途径。辅导员谢泽涛老师介绍了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

9月18日上午,新生辅导员李成瑶老师和谢泽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重点介绍了与同学们紧密相关的职能部门和管理服务信息系统。随后,教务员胡鸿颖老师和陈子晴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选课、学籍信息、双学位、双专业、辅修、转专业、缓考、补考、考试违纪等日常管理与服务事务。

  本次我院新生入学系列讲座的成功召开,增强了新生对学校教务、学工管理、学院专业设置、入党流程等方面的认知。相信2020级新同学会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心态,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张重阳  图:谢泽涛)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