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九届“挑战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量:

为鼓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促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提升高水平竞赛作品质量,10月16日晚,我院团委在实验二号楼52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挑战杯”广东工业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选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老师、校团委董誉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杨刚老师、学院辅导员刘思利老师和马京帅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通过前期宣传动员,共有3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13个项目入选本次选拔赛,参赛作品分为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三个项目类型,涵盖了文化发展、信息技术、环境保护等领域。在展示环节中,各项目团队分别从研究背景、项目介绍、成果反馈、项目的可行性和创新性以及其未来发展的规划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阐述。


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市场定位、经济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提问,在给予选手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各个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由此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鼓励选手们在下一阶段不断进步并完善作品,选手们也都认真地回答老师的提问并谦虚地接受老师们所提的意见。

全部项目介绍完毕后,比赛进入了现场总结环节。董誉老师对项目团队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科技发明制作类参赛项目要注重其应用性,希望选手们把握和区分学术报告和比赛答辩的异同。陈颂坚副书记总结强调,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热情,在这个平台上挑战自我、攻坚克难,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至此,第九届“挑战杯”广东工业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圆满结束。本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养和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学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此也希望更多学生能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方璞珍 图:伍文轩)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