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98日下午,我院在实验二号楼52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刘锋、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11A88

优秀班主任代表贺绍华老师、罗庆姿老师分享了工作经验。贺老师从安全管理、专业解惑、生涯规划、职业引导四个方面分享了3年来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提醒班主任老师们从大一开始做好学生生涯规划工作,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罗老师从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角度出发,重点分享了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动态的重要性,并建议多谈心,及时向心理中心反馈情况。

12554


陈颂坚副书记布置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要求班主任近期及时召开新学期班会,了解学生到校情况,上好防疫复学第一课,对学业预警学生进行谈话教育。随后,他将本学期班主任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指引:重视疫情管控,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关爱“三困”学生,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做好学风考风、专业分流、职业规划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主动与班主任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做到信息互通,协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刘锋院长对班主任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班主任们引导学生爱国爱校,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2339A3

  本次会议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工作任务,拓宽了工作思路,协同班主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