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递志愿精神,汇聚青春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量:
——学院优秀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团委于5月16日举办了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表彰本学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学院院团委书记杨刚老师,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和70名学生大众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简单地介绍评分规则后,评选答辩正式开始。“青年责,教育心,公益情。”叶志威同学将其志愿经历与收获凝练为短短九字,表达了自己对志愿精神的深刻理解。“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丁美跃同学表示,我们应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将其践行到实际生活中来。“当一位拿着火车票的老人向我询问如何坐地铁时,我深刻感受到了这就是我们志愿者存在的意义。”林子富同学声情并茂的发言,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就在身边。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带领我们走进属于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
  答辩环节结束后,杨刚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经历和现场表现,指出志愿服务是学校正在开展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带着学习的心态去实践,在志愿服务中感悟劳动的价值与美好,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增强爱国意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活动最后,评委们为获奖志愿者授予荣誉奖状并合影留念。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励大家继续保持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林康乔、苏志鹏、杨刚  图/黄显煜)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