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迎国庆,感党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阅读量:

9月30日下午,学院在实验二号楼502会议室召开了“迎国庆,感党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党委副书记陈颂坚、辅导员鲁光启、张建坤、刘甜甜和2021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高年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鲁光启老师主持。

会上,与会同学逐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和入读大学的收获与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正逐步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也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关爱。

辅导员鲁光启做了“盛世华诞-壮丽72载一起奋进新时代”主题介绍,分别介绍了国庆节日的来历、国庆节日的意义、国庆节日的活动、新中国成立72年取得的伟大奇迹、历史启示等五个方面,激励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迎国庆,感党恩,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

参军复学的2018级祖力亚·艾力肯和刚获得2022年研究生推免资格的乃比·肉孜分别做了经验分享。祖力亚分享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入伍后对国家及民族团结概念的深刻感受,并鼓励少数民族新生们踊跃参军,锻炼自我,为国防和强军建设添砖加瓦。乃比·肉孜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受,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特别关心和帮助,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课余时间多参加各类科研竞赛和文体活动,争做一名自立自强的优秀学生。

最后,邓俊书记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1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加入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鼓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立志四年后成为优秀的广工大毕业生。接着,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了“迎国庆,感党恩”的主题分享, 并鼓励大家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捍卫者、传播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学好专业本领,努力做好大美新疆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