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和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阅读量:

为做好学院学生宿舍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教育学生遵章守纪,增强学生消防防范和用电安全意识,我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及宣传教育活动。

9月29日晚,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各楼长、层长及其他学生干部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安全自查,层长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楼长,由楼长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提醒督促,同时做好相关记录,建立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台账,宿舍检查的结果将作为学院评选文明宿舍及优秀宿舍长的重要依据。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层长在每间宿舍内张贴《学生宿舍安全温馨提醒》,内容涵盖防疫情、防诈骗、用电安全、心理健康四个方面,还提供学院防诈热线及心理咨询电话,让安全提醒和教育在学生宿舍100%覆盖。


9月30日,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到学生宿舍进行抽查,对仍发现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学生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并让其假期带回家。


师生合力,完成了我院学生宿舍的一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学院后续将继续调动学生楼、层长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功能,共建安全文明宿舍。(文:邝炜坚  图:林霖、李倩溶)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