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帆领航】我院学生党支部赴南汉二陵博物馆、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阅读量: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我院1010日上午组织土木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给排水本科生党支部赴南汉二陵博物馆、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师生党员一行进入南汉二陵博物馆内,展区“以迹说史”,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创立党组织并领导广大革命群众开展艰苦斗争、反抗压迫、抵御侵略、争取解放的历史。广州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本次展览呈现出了许多“藏在深巷人未识”的历史故事,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些“家门口”的史迹,辅导员邝炜坚为学生党员讲解了许多有关于这段革命往事的红色记忆。

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根基。随后,师生党员一行来到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师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精神,领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改变命运的百年光辉历程,并从中汲取斗争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参观完主题展览后,给排水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在展馆内共同朗诵了一首改编版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治水守华夏,供水系民生”,该诗歌结合专业特点,表达了给排水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对给排水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及未来将在行业内做好民生工程,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追随先辈们的足迹,从一个个坚定信仰、浴血奋战的故事里感受到了党伟大的精神源泉,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相信新一代青年党员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在新时代的潮流中砥砺前行,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陈苑晴 图:邝炜坚,陈苑晴)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