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深化我院社会实践教育,激励更多同学投身社会实践,我院团委于1029日晚在大学城校区教四206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建坤老师、辅导员刘甜甜老师以及院内外兄弟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开始后学院团委实践部负责人李承霖同学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各队伍初评分数。


随后各支队伍的展示正式开始。首先上台的是赴东莞市“非遗产业化发展”多彩乡村学史奋进团,他们从实践背景、过程、成果展示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希望通过总结过往经验促进项目的不断发展,并与东莞市文化馆合作发展,培养新一代的非遗传承人。

紧接着,其余六支队伍分别上台与大家分享实践过程中的感受及成果。其中,赴云浮市新兴县“探寻‘禅度’”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实践中深入景区,在采访当地居民过程中了解到当地居民对本地特色文化的充分尊重和高度自信,同时也发现了文旅建设上的痛点和难题。他们表示今天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团队成员们的付出,在未来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乡村振兴谋发展,为家乡建设献力量。

随着七支队伍的展示结束,大会进入紧张的投票环节。大家纷纷通过“微信投票”为自己心仪的队伍投上一票。

投票结束后,张建坤老师就各队伍的表现做总结,对大家的实践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在展示方面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好,在其他方面也要积极发展”,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本次大会对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有更多的了解,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实践团队积极加入,全面发展、不断进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队伍名单,两位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2021“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文:卢鹏宇叶钰怡杨刚  图:周钧炫李皓平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