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砼人”讲坛(7)】建筑电气设计与管理概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量:

1029日晚我院团委举办的第七期“砼人”讲坛在大学城校区教四209顺利进行本期讲坛邀请了中建四局EPC设计院电气总工程师、学院2005届校友谢远溪师兄作主题为《建筑电气设计与管理概论》的演讲,学院团委书记杨刚老师和近15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谢远溪师兄上台开讲。首先,他通过长距离输变电相关知识切入话题抛出“如何能与其他更强的学校毕业生竞争”问题,随后他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故事讲述现代电气设计的相关问题为同学们进行深层次解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思。谢师兄结合工程建设项目案例,进一步为同学们讲授国内大型变电站、民用建筑电气设计的要求、相关样板以及现代电气技术应用的前沿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探索,在技术层面深耕,在精神层面上严格自我要求、恪守规定,努力成为工匠型人才,为每一项工程交出完美的答卷。


讲座过程中,谢师兄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建筑电气设计和管理的内容,讲述了现代建筑电气设计失败例子,为同学们带来宝贵的经验。通过聆听谢师兄的讲授,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到了现代建筑电气设计和管理的相关知识以及电气设计功底不扎实所带来的危害,树立了做事决不能马虎的人生态度。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部分意犹未尽的同学还主动找到谢远溪师兄请教问题,谢师兄耐心地予以了解答。

文:刘畅卢鹏宇杨刚  图:张志春周钧炫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