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稽博考,研学行思——我院顺利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学术钻研积极性,1116日晚七点,我院研究生会在实验二号楼520教室举办了第四届以“深稽博考,研学行思”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京帅老师、4位优秀的研究生国奖及学业奖获得者代表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院研会学术科技部干事刁泽昕主持。

交流会上,受邀代表依次上台,从学业规划、科研创新、社会实践、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范雅倩师姐通过分享自己的科研和学生干部经历,向大家展示科研生活也可以多姿多彩,科研并不意味着孤独和枯燥,要加强与导师和同学的沟通交流,同时通过坚持体育锻炼,调节自身情绪和科研压力;吴志华师兄向大家细致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以及科研中发生的趣事,并以自身论文写作和投稿经历总结出相关注意事项和技巧干货;李永龙师兄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学业规划,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以积极乐观心态去迎接研究生阶段的各项挑战,并结合自己近期的求职经历,提醒大家要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的求职就业打好基础;陈鑑华师兄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研究生阶段参与的多项科研项目以及在此过程中收获的成长,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学术会议,进一步认知行业前沿动态。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师兄们都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大家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的精彩回答更是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与阵阵掌声。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马京帅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马老师首先对受邀分享经验的优秀代表们表达了感谢,随后向大家阐述了举办交流会的初衷,希望在场同学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融入研究生科研生活。同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和方法,恪守学术道德,潜心钻研,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学院发展以及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帮助研究生新生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向优秀看齐的热情,在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为我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夯实基础。(/图:符鼎)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