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遨游百城,畅享非遗——第十一届城市文化游园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同学们了解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我院团委于1120日在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举行了第十一届城市文化游园会活动。参加本次城游会的有新疆、黑龙江、陕西、珠海等12支代表队。


秋风徐徐,阳光惬意,进入活动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院特色展位,这里有结构设计竞赛作品和赛事宣传摊位和新疆少数民族特色摊位。在结构设计赛事宣传摊位上,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下一届结构设计竞赛的相关事项,并向同学们讲解杆件的制作方法。在新疆少数民族特色摊位,能歌善舞的新疆同学通过歌曲和舞蹈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他们独特的文化,了解他们的生活,使我们更充分地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最后是城市队伍展示摊位。各城市代表队以“畅享非遗”为主题,结合城市文化定制了该地的旅游计划,并通过展示特色艺术品、歌舞、美食等方式吸引同学们驻足观赏、品尝,与此同时也向同学们宣传了当地的非遗文化,其中有饶平的功夫茶文化、新会的陈皮文化以及广西的山歌文化等。不少同学在听完队伍的介绍后表示希望可以前往当地亲身体验本地特色文化。


下午,评委们与大众评委团一同来到各个城市展位前进行点评打分。各个城市展位代表都对自己家乡文化进行了精彩地讲解,展现家乡风采。评委们聆听讲解,品尝美食,感受城市文化。随着傍晚到来,本次城市文化游园会也落下了帷幕。


本次城市文化游园会以“遨游百城,畅享非遗”为主题,结合文化旅游讲解的形式,渲染了校园的文化气息,不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了不同城市的文化,丰富了广工学子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不同地方同学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和谐融洽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卢鹏宇 /周钧炫、黄昊、吴旭聪、麦艺玲、刘峥)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