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参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阅读量:

12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建能、交运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学校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参观学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出席活动并一同参观。

 

展览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篇章,精选了500多份党的历史档案,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览从档案的独特视角,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备受鼓舞。陈志伟表示该展览让他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如何从深受压迫到如今的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东方大国的转变,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并用知识指导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创造人生价值,在奋斗中创造幸福人生。叶依玲表示从每一份真实的档案记录图片中,她更多的是体会到其蕴含的精神和力量,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充满斗争的奋斗史,回顾百年,她从中了解了建党精神、焦裕禄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更需要了解的是百年奋斗史中这些精神所寄托、所承载的实际现实意义。王滢淳表示参观完感慨良多,一张张图片述说着中国是如何的艰辛才走到了今天,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跟紧党的脚步,奉献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最后,邓俊书记以自己学生时代和参加工作后的故事启发学生党员们,工科生同样要重视党史学习,要在学习理论中思考,更要在生活中实践。邓书记希望学生党员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用奋斗的青春参与到党的第二个百年历程中!(文:谢泽涛  图:孙彩蓝)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