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心工作
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量:


    3月26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高峰学科讲座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主任、博导肖建庄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再生骨料与再生混凝土技术发展》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郭永昌教授主持报告会。
    肖建庄教授从人类文明(Civil)与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之间的联系说起,纵观人类文明与土木工程的发展,对城镇化快速发展进程中的建筑固体废弃物处置难题进行分析,对建筑固废回用、复用的必然发展趋势进行判断,提出将建筑生命周期由线性转变为环状的学术思想。围绕再生骨料与再生混凝技术发展的主题,肖建庄教授从3R原则与资源化技术发展、工程结构可持续理论、资源化技术发展展望等方面阐述再生骨料与再生混凝土技术的理论与实践,并从再生材料制备技术,再生骨料混凝土、再生粉体混凝土基本性能、结构性能、工程应用等多方面,系统介绍再生混凝土领域的丰厚研究成果。
    报告期间,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肖建庄教授寄语我院学子要珍惜和利用学校良好的实验条件和学习环境,在研究过程中要善于思考。同时希望能与我院共同拓展建筑固废资源化的应用领域,推动工程技术应用,为我国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