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心工作
我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为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广东工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我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2168在实验2号楼520隆重举行。此次教学竞赛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部门工会主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刘锋教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嘉年副教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部门工会主席袁兵教授,城市公用设备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聂锦旭副教授,道桥与交通运输系副主任、校十佳授课教师王小霞副教授担任评委。我院40周岁以下(198183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本次教学竞赛包括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其中,教学设计占竞赛成绩的20%教学展示占竞赛成绩的80%。我院共有22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展示出我院青年教师的后备力量充足,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竞赛活动的热情高昂。从教学方案的巧妙设计,到教学内容的用心打磨,到教学现场的创意互动来看,我院青年教师具有过硬的教学能力、良好的专业素养,他们的精彩展示博得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袁兵教授和何嘉年副院长从教学内容、教学演示、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青年教师们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重点难点分明的课程知识点布局,娴熟自如的现代化教育手段运用能力,富有激情和抑扬顿挫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两位评委的高度赞赏。与此同时,两位评委还从 PPT版面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启发式教学、互动式教学、时间把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两位评委的点评给予他们诸多启迪,他们定会“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成为学术造诣高、受学生喜爱的教师不懈努力。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学院十佳青年授课教师”称号的教师为:张煜帆、龚星、王璐琪、赵佳虹、秦雯、杜星、宋阳、陈进财、孙琼、邹超。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再接再厉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再创辉煌。

(文:王小霞;图:郑诗琪)

 

部分参赛教师照片

 

袁兵教授点评

 

何嘉年副院长点评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