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心工作
“青百”话成长,师生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量: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好班级良好的学风,增强教师与学生的交流,提高育人成效,77日下午,学院“土木青年说”之“青百”话成长分享交流活动在实验二号楼五楼东侧休息区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院长刘锋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曾俊杰副教授担任分享嘉宾。辅导员老师刘甜甜及2018级土木国际班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简单的开场白后,刘锋院长首先对土木专业以及学院的发展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广工的土木专业是学校创办最早的专业院系之一,同时土木学院的专业课教师们也是业内非常权威的专家,相信在他们的教导之下,同学们会受益良多。在提到就业前景时,刘院长骄傲的说道学院平均每年的就业率均超过95%,广工土木学院的学生在业内也是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认可。紧接着,曾俊杰老师也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他讲到学习一定要主动的去学,端正学习态度,同时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对生活要有充满信念。最后陈颂坚副书记也做了补充分享,也给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随后的“对话”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主要从学习成绩、考研的选择、就业前景、目前面临的焦虑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都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刘锋院长提到,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国际班的学生错失了到国外的学校进修的机会,但留在国内依然可以获得更加专业踏实的学习,他从各种例子中告诉同学们土木类的就业前景光明,土木专业是更一个脚踏实地的专业,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同感,同时也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自己意见。刘院长提到希望同学们能用好学院这个平台,老师们会运用经验和资源帮助大家解决求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曾俊杰老师也从自己本科到博士期间的科研经历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具有参考意义的答案。

本次分享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辅导员老师刘甜甜叮嘱同学们要与优秀同行,向榜样看齐,培养优秀的学习习惯,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大四学年能够创造新的进步。未来,我院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搭建好师生互动交流的平台。

土木国际班的班长吴庭锐在会后分享自己的感受:非常有幸聆听到刘院长、陈书记和曾老师给我们准大四学生的建议。在茶话会上,许多同学表示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茫然,不知道自己以后能从事怎样的工作,拥有怎样的人生。而刘院长的一番话点亮了我们:很多同学对未来感到迷茫,是很正常的。但是,大家不用害怕,因为广工毕业生的就业率非常高,而且社会对广工毕业生也是十分认可的。因此,大家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学好每一门课,考好每一门考试,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好的工作就会找上门来。在我看来,学习不能好高骛远,能坚定地把专业课程学好,像海绵一样自觉地吸收知识,才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图/文:刘甜甜)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