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文化 -- 正文

展示创意,发挥想象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海报设计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7        阅读量: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与展示创意的、想象的平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017年4月13日晚7点在实验2号楼520举行海报设计大赛。来自自动化学生会、计算机学生会、外国语学生会、材能学生会宣策部和物院团学传媒部等兄弟学院的代表与我院宣策部两届部长出席了本场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电子版海报评比及手绘海报评比两种形式。首先进行的是电子版海报的评比。选手们的演讲基本从三个方面出发,即对主题的理解、创作灵感、和创作风格,来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例如,第一只队伍的作品主题为校园安全,选择了较为简单的风格,通过显眼的颜色很好的表现警示的效果。第二只队伍选择的主题则是未来科技,演讲者介绍了自己对未来科技的向往和海报设计的灵感来源,并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海报中的构图元素。第三只队伍选择的主题是魅力广工,将图书馆和正门石碑的图片融合在一起并采用两种色调,在视觉上产生冲击的效果。第四只队伍选择的主题也是魅力广工,但与第三只队伍不同的是,他们大胆的采用了第一人称视角和卡通化的风格来突显广工大的信息和气质。其他各支队伍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作品。

电子组的展示结束之后,接着便是手绘组的展示时间。第一只队伍选择了魅力广工,运用素描画出了广工大的正门,并加以渲染,整合出自己的色彩。第二只队伍选择的则是未来科技,在作者的理解下,画出了未来世界一体化交通系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科技的展望。第三只队伍选择了魅力广工,用各个校区的代表性建筑和人文风貌,配以各种小图案,拼出了“广工大”三个字,展示了广工大的风采。各小组设计风格鲜明,主题突出,再加上巧妙的排版,深得评委的好评。

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评委们进行了全面性评分,最终,电子组与手绘组分别决出前三名。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在设计中发挥自己的创意,同时通过设计表达自己对广工大的感情、对校园安全的理解。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