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文化 -- 正文

展现优良班风,描绘青春色彩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优良班风设计规划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7        阅读量:

为传承我院优良班风建设的传统,积极引导2016级学生班级进行优良班风建设思考和规划,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017年4月14日晚7点在教4-210举行了优良班风设计规划大赛,并邀请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陆玥老师、谢泽涛老师以及各班的班级助理出席了本场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讲解完赛制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有2016级全年级15个班级参加。参赛班级从班级建设现状、班级建设设想这两方面来介绍对班风的规划与设计,如交运1班设立的自习和考勤制度,工管2班提出的公众号推送与创建宿舍长群,路桥1班的学习经验交流会等等。大部分班级用心准备才艺展示,从彰显班级团结的大合唱到清澈自然的吉他伴唱。每个班级均积极制定适合自己班级发展的各种制度,并切实落实建设班风的各项措施制度。

在各班级演讲结束过后,评委们首先表达了对各班级的班风规划的肯定,然后也针对一些疑惑进行提问,如如何策划本次班风设计的活动,所设立的班级制度的实施情况,还有举办班级活动人员参与的积极性等等,在与各班级进行交流中,每个班级也收获到接下来建设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

2016级辅导员陆玥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首先,她对所有班级的精彩展示表示感谢,每个班级做的PPT都很用心,演讲与才艺展示很精彩。陆老师提出,班风对于一个班级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主要因素,希望同学们借助本次比赛建设并完善班级的优良班风,提高班级凝聚力。

在工作人员紧张的计分工作后,大赛决出了各项奖项。经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总结分析了当前班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班风、学风建设制度和措施,为进一步优化班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