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学院新闻 -- 支部风采 -- 正文

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爱国精神——道桥与交通运输系党支部赴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道桥与交通运输系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爱国精神、坚定报国之志。16日,在支部书记王小霞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于195611月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正式建立,其主体陈列有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生平事迹展览和翠亨民居展览等,2008年评定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展览主要介绍孙中山先生的成长和进行革命事业的一生,反映了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族英雄和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

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公园。大家透过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及珍贵的革命文物,深入学习了孙中山先生从出生、成长,到留学和领导民主革命的伟大历程,进一步了解到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革命家,领导人民推翻帝制建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一生奔走革命,为国为民,全心全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真正做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教师加深了对革命先辈的了解和认知,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先驱的精神洗礼,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要深深地认识到自己所担负的艰苦使命与神圣职责,在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国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责、为党争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和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伟大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图:王小霞、刘圆圆,文:胡三根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