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学院新闻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子议改革,青春再出发——我院各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1        阅读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许多改革的新思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各本科学生党支部及时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争做合格国家栋梁。学习活动自11月下旬始,至12月下旬结束,历时一个月。各专业学生党支部采取了交流会、讨论会、视频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同学们针对关注较多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等民生问题纷纷发表了看法。在各支部的活动中,党员同学们一同回顾了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通过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我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历历在目,令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心潮澎湃,百感交集。同时,大家也对当前国家和党内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现象和问题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同学们通过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一步步分解和剖析,对《决定》中三个板块的内容有了较为系统和全局的认识。有同学认为养老模式应该改革;有同学谈到就业困难的问题,希望深化改革后社会有更多就业机会提供;还有的党员谈到当前大刀阔斧的反腐问题,提出党内应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将腐败行为扼杀在摇篮之中。

国防生党支部于12月15日晚在国防生之家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题生活会,学院全体国防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上,党员们以十八届三中全会教育读本为学习材料,国防生分别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等内容。而对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等与国防生息息相关的内容,大家更是倍加关注,不仅认真学习领会,还以小组的形式展开了深刻的讨论和研究,这使得国防生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也为接下来的学习训练指明了方向。

2011路桥、测绘党支部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时,针对会议中的各项改革条款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同学们各抒己见,展开激烈讨论,大家把自己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认识及体会与其他同学一起分享,并且将自己不理解或不了解的问题跟大家提出来一起进行讨论,其中的支部成员俞阳广提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与当代大学生有哪些密切的联系这一问题后,同学们都共同对此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由支部成员罗传熙举例回答: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对于大学生而言,大一大二要“摸着石头过河”,到大三大四要有“顶层设计”,要有个人规划,想好人生的方向,要不断的完善自我,才能更好的服务他人,要在大三的时候就想好自己的职业发展,并努力去去实现自我价值,朝着心中的理想奋勇前进。

2013级新生党支部的叶慧鑫同志在学习交流会上结合目前的国内外发展现状,谈了自己对于全会提出深化改革的思考。目前,中国整体的经济水平在区域发展上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中西部地区的发展还远远落后与东部沿海和长江中下流地区,他认为,这次改革更加注重了系统性、整体性还有协调性,并认为国家必将会加大对中西部等相对落后地区的经济建设力度,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他觉得中西部对于青年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发挥所长,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发展平台,而深化改革也必将使我国的经济发展摆脱对投资的过度依赖,使人民能从国民生产中获得更多益处,以改革成就“中国梦”。

通过各党支部系统的学习,党员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明白国家改革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党支部学习,党员能够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正能量。正如2011级路桥、测绘党支部书记朱远平同学所言: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作为新一代的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我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能忽略自己的政治素养,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才能更好地把握前进方向,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我们要对国家未来的改革充满期待,对未来的发展抱以坚定信心,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贯彻党中央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1 9:30:26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