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学院新闻 -- 支部风采 -- 正文

培育英才 服务改革——我院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2        阅读量: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关于改革的各项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内容。我院各教工党支部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展观看视频、讨论会、学习沙龙等活动形式,了解会议文件,讨论会议议题,学习会议精神。

在组织活动上,教工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赞成“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同志们还对“三个进一步解放”展开热议,大家认为解放思想是前提,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和原动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解放思想、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目的和归宿;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是解放思想的必然结果,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的重要基础。

道桥与交通运输系党支部会把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党员们要围绕“教育改革”主线,立足本职工作和教学实际,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老师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的思想主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用知识去引导学生,让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获得知识、形成能力;严以律己,认真履职,注重落实,切实有效地上好每一节课;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的教育改革实践,确保教育教学目标的顺利完成。

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就许多日常教学存在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比如教学计划的修订问题;如何能切合专业的实际,运行有效,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等问题。目前教学实践中发现,学生出勤率偏低,会有迟到、缺课的现象出现,这些现象会影响教学的组织和教学效果,在这样的情况下,教学的运行应该如何适应这样的变化,老师们均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老师们也结合学校以及自身具体情况,就反腐倡廉、延迟退休、去行政化以及单独二胎等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最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对在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中如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展开了讨论、献计献策,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致,确保2013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2 16:11:17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