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学院新闻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 争做当代优秀研究生——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2        阅读量:

2013年11月13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广大研究生党员通过理论学习、深入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科研学习工作,各方面锻炼自己,为建设“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而奋斗终生。

在各党支部的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上,来自各个专业的150多名研究生党员围绕“满怀信心喜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凝聚改革共识,实现全面小康”等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生活会上,参会的研究生学生一同观看了相关视频,并结合自身学科及专业,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题及改革方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对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的各项举措高度赞许,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体现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勇气和智慧给予肯定。建筑与土木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温子奇认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人民权益。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只有健全法治,才能保证一个国家的正常运行。才能杜绝一些诸如毒奶粉,假猪肉之类事件的发生。桥隧工程党支部喻国辉同学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新阶段,为化解社会矛盾、纾解内部压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等关键性问题开出了“药方”。喻国辉同学表示反复研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后心情无比激动,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代表新时期中国“正能量”,为学院科研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我院学生党员在思想上取得共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当代的研究生,通过这样的学习会议,再一次深入思考如何去践行肩上的使命,如何去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也许市政工程第二党支部林艳雯同学的一句话能代表研究生同学们的心声:十八届三中全会总结了前三十五年的经验和教训,开启了更全面更深刻的改革征程,作为研究生,应当进一步发奋学习,做好科研,砥砺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2-12 10:21:56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