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院学生党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1        阅读量:

10月19号下午,我院学生党员在三号大课室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由院党委徐向东书记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主讲。徐书记以“弘扬井冈山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题,向同学们解说了“三严三实”这一理念的深刻内涵。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启明星党建工作平台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辅导员王梦担任主持。

徐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这一理念的国际形势与国内现状背景进行了梳理,对于“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作了深度的解读与介绍。随后,徐书记以井冈山精神为例,对“三严三实”的理念予以阐析。徐书记通过回顾三湾改编、黄洋界保卫战等井冈山革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形象地释明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革命精神。

徐书记说道,“三严三实”是井冈山精神的传承升华。在井冈山革命时期,毛泽东、彭德怀、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充分体现着“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要求;井冈山精神的根本和核心正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实干精神。徐书记勉励青年学生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以“严”加强“修身”,落“实”到学习读书上;以“严”加强“养德”,落“实”到自律自省上;以“严”加强“实事求是”,落“实”到人生规划上。

徐向东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解既立于历史的高度,又有一定的前瞻性,他独到的见解与谆谆的教诲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学生党员,他希望大家能够以踏实的努力传承井冈山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