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园地 -- 正文

道桥与交通运输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12        阅读量:

根据上级安排,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道桥与交通运输系党支部于2013年11月5日下午15:00在实验2-611召开了党支部专题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要议题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生活会由专题学习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两部分组成。

在第一阶段的专题学习期间: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我省、我校的《实施办法》、《防止整顿“四风”走过场,要做好监督大文章》、《谈如何解决“四风”问题》等理论知识。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代意义”“如何看待和解决四风问题”、“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识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整风的必要性”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讨论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推进建设的重大实践创新;整风是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的一大创举;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利器。

在第二阶段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期间: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其中,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党员同志普遍存在的问题有:工龄越长精神越懈怠,晋升职称和继续深造的动力越缺乏;与党员间的联系不紧密,对其他党员的关怀不够;开拓心和进取心有待加强;惰性滋生,吃苦耐劳精神不够;政治理论学习能力和业务素质学习能力有待提高;教学手段和教育教学创新性不足;对学生的就业关怀和成长关怀不够;不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较漠视学院发展和专业发展;与同事、领导的沟通交流较少;工作不够努力等。

通过这次的“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生活会活动,道桥与交通运输系党支部党员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关键在于党员同志能不能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不能以整风精神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们通过主动分析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道桥与交通运输系党支部

2013.11.6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1-12 10:59:46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